【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化中心在行动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83

912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正式拉开了主题教育的序幕。信息化中心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领会此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学校实际,信息化中心的老师们认真学习,借主题教育契机,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思想引领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伊始,信息化中心组织前往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和党建活动,在初心与使命的引领下,强化廉政和服务意识,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还走进中国航海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中心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查找我校信息化工作的差距。9月以来,先后赴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中心、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研究所调研。参观了网络空间安全与重点评测实验室及大数据观测站,以期开阔眼界,拓展工作思路。请市本级信息化建设项目审核专家来校培训,明确申报的要求与规范,引导学校各部门(学院)在学校信息化大系统大平台的建设框架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信息化建设氛围。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师生需求,信息化中心走访了多个部门,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师生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的需求与建议。并结合目前正在建设的“一站式办事大厅”的建设,反复征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需求反复修改、梳理流程,并逐步落实到整改与建设中,努力构建“”“一网通办”平台,逐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工作目标。我校“一站式办事大厅”(ehall.sdju.edu.cn)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线测试。

为了解决闵行校区师生上网难的问题,信息化中心于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之际,在暑假中启动了闵行校区无线网络建设项目,边建设边及时了解师生反馈,不断完善建设方案。目前实现了校园无线准入认证、启用了访客专用信号i-dianji-guest,基本满足了师生及校外访客便捷使用校园无线网络的需求。


OA管理系统经过半年的内部测试后,7月正式上线。相比原协同办公系统,OA管理系统依托智慧校园理念,运行更灵活高效;可实现自定义表单及流程、附件预览、管理员强制跳转流程等功能,初步达到线上审批、线下跟踪办理,及使用移动端审批文件等需求,提高办公的便捷性和工作效率。

主题教育进行时,信息化中心在行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借外脑外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调研中学习,在听取意见后改进,在服务中完善,学做结合、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服务宗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实效。通过座谈会、走访、专题访谈等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充分听取各部门、师生的意见建议,力求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努力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信息化服务意识和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跟上上海信息产业的发展脚步,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