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解难题 科学谋划促整改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07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信息化中心始终坚持带着问题真学真改,深入基层,走入师生群众,广泛了解、呼应广大师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期许和建议。积极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关键问题,定位学校信息化发展短板,真正使信息化建设发展服务好师生群众,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对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解决信息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1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由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组成的专家团队莅临我校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副校长王志恒、财务处处长靳磊、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及发展规划处、信息化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陈献忠主持。

会上,各高校信息化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信息化取得的成绩,解答了我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困惑和疑问,并针对我校信息化战略定位、发展思路、策略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们旁征博引,建议加大信息化经费和人力资源的投入,传授了自己所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学校信息化规划和建设指明了方向。财务处处长靳磊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教务处处长陈年生提出,学校信息化建设要重点关注硬件和软件基础建设,注重服务建设。

最后,副校长王志恒感谢专家们的倾囊相授,为我校信息化规划和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他强调,信息化的发展是学校服务师生群众、解决师生困难、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学校信息化工作要坚持总结问题,不断查找短板,加强协同合作交流,重点把握信息化领域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