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改不足 服务师生有温度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5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信息化中心坚持把主题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帮助师生解难题,服务师生有温度,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解决闵行校区师生上网难题,加快无线网络建设,提升师生上网体验

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中心自今年7开始,着力解决闵行生上网难的问题。于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之际,在暑假中启动了闵行校区无线网络建设项目边建设边了解师生反馈,不断完善建设方案。目前实现了校园无线准入认证、启用了访客专用信号i-dianji-guest,基本满足了师生及校外访客便捷使用校园无线网络求,为师生提供稳定可靠的无线网络。目前闵行校区基本实现办公、科研、教学区域的无线信号覆盖,提升了闵行校区师生的上网体验基本满足师生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需要。

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完善宿舍水控器显示功能,努力提供学生满意的服务

10月中旬,部分学生反映宿舍淋浴间水控器仅显示消费金额,存在因余额不足导致淋浴中断的可能。本着想学生之所想的服务理念,信息化中心立即开始行动起来,经排查发现1516等八幢使用了新款水控器的宿舍楼,均存在此类情况。信息化中心积极努力协调各方,寻求解决方案,历时两周完成定制开发等工作,升级后的水控器,在使用时直接显示水控钱包内的余额,解决了困扰八幢宿舍同学的问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中心积极回应师生期盼,围绕师生最关心的信息化方面的问题,努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把服务师生放在重要的位置,以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