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践使命 着力推进一站式办事大厅建设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15

今年是上海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攻坚年,信息化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上海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云网融合、网站整合、系统整合、数据归集共享的总体部署,启动了学校一站式办事大厅的建设,逐步将校内分散、独立的信息系统合为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平台,努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我校一站式办事大厅(ehall.sdju.edu.cn,整合学校应用系统,统筹服务资源,打造以事项、流程、服务为核心的线上服务中心,提供统一在线流程办理与受理、流程追踪与管理等综合服务,实现学校事务跨校区、跨部门的“一站式”办理,推动“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一站式办事大厅已于9月初开始内部测试,全校师生可通过PC、移动终端等渠道,全天候办理事务。

“一站式”服务 源于师生为本

我校有两个校区,师生(尤其是闵行校区师生)办理相关事务通常需要在两个校区、不同区域奔波。有些业务办理还有规定的时间段及固定的办理周期,给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有效解决师生在事务办理过程中面临的“校园大,部门多,手续繁,耗时长”等实际问题,学校党委积极谋划,通过专题研讨、师生座谈,广泛收集师生对大厅建设的建议和诉求,积极协调部署推进一站式办事大厅建设,也是学校对师生服务模式创新的一次有效尝试,是将工作理念从以管理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的转化。

强化服务意识 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本着“听取师生心声,维护师生权益,解决师生困难”的宗旨,充分体现以师生为本的理念。一站式办事大厅将服务与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以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将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融入到服务育人中,拉近学校与师生的距离,以诚感人,让师生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因此,11月下旬,信息化中心所在的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的党员们分赴各二级学院宣传一站式办事大厅的操作、服务内容,再次近距离地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反馈,并及时落实。同时,还将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在师生中继续宣传一站式办事大厅。

统一入口、统一模式、统一界面,最少的输入操作,最全的信息提醒,最方便的服务检索是学校一站式办事大厅服务的追求。未来,办事大厅还将从网络平台建设、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着手,全面了解师生诉求,着力加强服务的内涵建设,不断拓展职能,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使一站式办事大厅服务更加深入人心,真正成为联结学校与师生之间情感的桥梁和纽带。同时,要坚守服务师生的初心,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持续不断的致力于服务的集成与推广,让更多的师生用户能获得更好的信息化服务。(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