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36

5月21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上海移动临港支部一起,参观了上海移动5G全球创新港5G全球创新港由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建设的双千兆宽带城市重要示范项目,介绍5G网络全产业链,展示了智慧教育、智慧安防、垃圾分类、智慧港口—洋山港、智慧医疗等5G应用场景。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和现场互动体验,让大家亲身体验了5G技术为生产和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也给学校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随后,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又参观了国歌展示馆,这是全国首座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的展示馆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国歌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演绎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义勇军进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谱曲,诞生于二十世纪30年代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又前往国歌纪念广场驻足停留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学习实践,帮助广大党员再次回顾新中国史、了解改革开放的成果,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党员同志们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支部也将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激励大家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校教育事业。(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