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四史” 与时俱进谋创新 机关七支部主题党日走进张江人工智能岛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75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到张江科学城考察并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实践,615日,副校长王志恒带领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冒着滂沱大雨参观张江人工智能岛。这是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商用示范园区,丰富的应用场景。大家参观了人工智能在家居、教育、金融、制造、医疗、园区管理等行业的最新应用场景,体验了智能课堂管理系统、同声传译系统、远程医疗等设施,领略了语音识别、视觉识别世界领先的应用技术智能监控、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正逐步进入实际应用。

此次参观学习,一次“四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志实时了解了AI人工智能的发展及的成果,促使党员同志们感悟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四史”学习教育契机,把握时代脉搏,抓住科技革命带来的新机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尽己所能服务师生,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