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学习考察信息化建设经验

发布者:lupengwei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496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三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沪电机院委〔201540号),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管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促进师生精神面貌和校园风气的显著提升,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智慧校园”的进一步完善,615日,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和教务处一行5人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等两所高校学习考察信息化建设经验。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荣正就本校“教务考勤系统”项目建设的需求、建设的目的、建设的过程以及建设的成果等分别做了介绍,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经验分享。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蒋建军针对我校的特点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教务处处长刘军也提出了一些看法和疑问,并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同行进行了交流。结束后,来到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双方就移动校园应用方面展开了较为广泛的讨论,包括企业号、移动校园APP、公众号等。此外,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蒋建军就移动APP选课的建设与东华大学同行进行了讨论,还了解了东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人员的内部分工、学校信息管理的模式。

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与其他高校信息化办公室的业务联系,拓展了视野,为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的建设工作,利用信息化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具有一定的意义。



信息化办公室

2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