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校园网络

  上海电机学院校园网络总出口带宽为7.2G,网络覆盖临港、闵行两个校区所有的教学楼及办公楼,敷设千兆光纤到各个楼体,百兆接入到桌面。

  校园网络包括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均对全体师生免费开放。其中,学生上网的时间为8:00-22:00,且在教学区域只开放校内资源(例如:信息门户、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学生服务系统等)。

  1.1 有线网络

  设置IP地址和DNS方法(以win7为例):

  1.点击开始菜单——>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

  在“本地连接”上点右键——>“属性”

  在打开的窗口里点击“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属性”,出现如下图:

  在打开的窗口里点击“自动获得IP地址”,目前我校采用动态分配IP地址方式上网,因此如有新的电脑需入网时,请不要自行填写及修改IP,以免与其他用户出现地址冲突。

  2.在打开的窗口里点“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

  首选DNS服务器——>填写172.20.68.5

  备用DNS服务器——>填写172.16.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