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VPN服务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是指在公众网络上通过隧道方式所建立的我校校园网独立通道,可利用Internet公网资源作为学校专网的延续。

  上海电机学院校园网已经成功部署了SSL VPN服务。可满足师生使用校园网以外的网络(联通、电信、广电、移动等宽带)访问校园资源的需求,使移动办公的便利得到体现。

  信息化中心已印制《VPN使用手册》,在学校一卡通服务大厅、书报亭、学生事务中心可领取阅读。

  

  客户端与软件兼容性说明

  VPN客户端操作与浏览器兼容性情况如下:

操作系统兼容性

浏览器兼容性

windows系统

IE6.0、IE7.0、IE8.0、IE9.0、IE10、IE11

Chrome36以上
firefox40以上32位正式版

Mac系统

Mac10.7~10.11.2

Android系统

Android4.0.X,Android4.1.x,Android4.2.x-Android4.4.x,
android5.0.x-android5.1.1

iOS系统

iOS6.x,iOS7.x和iOS8.x和ios9.x

  

  PC端使用方法:

  ·首次登陆

  登陆地址:https://vpn.sdju.edu.cn

  出现如下界面(此时不需要输入登陆信息):

  浏览器将自动跳转至如下界面,提示下载Easyconnect客户端。

  下载VPN客户端软件,(请注意浏览器保存该文件的路径)。点击“下载EasyConnect”,下载客户端软件。

  关闭当前浏览器,双击运行“EasyConnectInstaller.exe”文件,根据提示完成安装,安装过程如下:

  执行exe文件时,windows可能提示如下告警,单击“运行”按钮,开始安装。

  安装成功出现如下提示界面,点击“完成”,结束VPN客户端程序安装。

  说明:只有初次登陆需安装客户端,后续登陆无需再次安装客户端软件。

 ·PC端登陆
  方法一:浏览器登录
  在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VPN地址:https://vpn.sdju.edu.cn,在登陆界面输入账号、密码(账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一致),点击“登陆”。

  登陆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方法二:客户端登陆完成VPN软件客户端下载后,桌面可看到VPN软件图标,双击图标运行软件, 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vpn.sdju.edu.cn”,点击连接”;输入账号、密码(账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一致)。

  点击“登陆”,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IOS系统使用方法

  IOS系统设备,需在APP Store中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或在浏览器中输入VPN登陆地址:https://vpn.sdju.edu.cn,跳转至APP Store,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

  安装完成后打开“EasyConnect”,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vpn.sdju.edu.cn,点击“连接”。

  输入账号、密码(账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一致),点击“登录”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Android系统使用方法

  Android系统设备,需在应用商城中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或在浏览器中输入VPN登陆地址:https://vpn.sdju.edu.cn,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

  安装完成后打开“EasyConnect”,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vpn.sdju.edu.cn,点击“连接”。

  输入账号、密码(账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一致),点击“登录”即可访问校内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