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组织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鲁鹏薇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234

323日下午在临港校区图书馆512室,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出席此次培训的有副校长陈信教授、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学院)信息员及信息化办公室全体职工。

培训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安全防护等方面已取得的工作成效,也分析了我校目前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问题及拟实施的措施。党委宣传部为大家分析了新媒体技术发展背景下,网络意识形态的安全状况及应对方案。

副校长陈信作培训开班讲话,他强调,网络安全已上升为国家安全战略,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学校应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强化审核,落实责任,增强技术能力,丰富防范措施,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尽快将二级网站迁移到较为安全的网站群,应用系统需在实施安全检测后上线,定期升级更新补丁,确保网络校园的安全。

随后,由信息化办公室为大家演示,如何利用网站群工具,建立一个简易安全的二级网站,既能满足大家工作的需要,又能确保校园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