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七支部与电信局临港分局党支部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7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浦东电信局临港分局党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红色泥城主题馆。

泥城堪称浦东的延安,发生过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也在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红色泥城主题馆占地面积79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000平方米,由大型纪念广场、史迹展馆和泥城颂厅三个部分组成,展现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泥城儿女的英勇事迹。

馆内资料详实,展品丰富,大家了解了红色思想的传播、星星之火、泥城号角、泥城农民暴动,知道了一批泥城青年学生在新文化、新思想运动中,以各种形式积极探索救国之路。主题馆陈列、记录泥城革命先烈艰苦斗争的奋斗史,展现泥城人民建设家乡的光辉史。馆内最让人震撼的是一座硕大的浮雕,展现了革命前辈斗争的精神。馆内摆放的一件件文物,都是历史的见证。参观过程中,大家激动不已,一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不安,但又充满希望的年代。浩浩长江,滔滔东海,孕育了泥城这片英雄的土地、希望的土地。

此次参观作为两个党支部党建共建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在加强党团员间沟通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红色泥城主题馆的参观,党员们意识到,泥城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承载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泥城也是一块充满激情的土地,日新月异,却抹不去红色的记忆。而我们就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学习生活,我们要回顾历史、以史为鉴,更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励精图治、敢为人先、开拓创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献忠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