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强意识 促服务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上海建桥学院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623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后勤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在副校长王志恒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建桥学院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活动。

大家在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郑祥展一行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国政馆和雷锋馆。国政馆内设有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馆内资料详实,用文字框表、丰富的历史图片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雷锋馆展出内容分为“雷锋其人”“雷锋精神”“雷锋在建桥”三大版块,一张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照片,内容丰富又生动形象,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弘扬精神文明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大家纷纷表示,唯有在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中、在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增服务能力,强使命担当,努力以信息化、基建、大后勤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学习雷锋精神,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设做贡献。

之后,大家又前往智慧监控指挥中心、智慧公寓交流学习,便捷的服务体验令全体党员拓宽了眼界,受益匪浅。

学习结束后,双方一起座谈交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就学校信息化、基建、后勤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等深入调研探讨,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后王校长表示学习“四史”,更要学习历史中宝贵经验,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我们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感谢建桥学院无私分享的宝贵经验,对我校今后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服务好广大师生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今后,支部将继续以“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带领大家听历史故事,观红色基地,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力量,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将“四史”学习教育提起的精气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