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89

121日下午,网络安全培训会在图书馆616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官申屠柳焱,网络安全工程师郁程来校主讲网络信息安全,各部门(学院)网络安全负责人、信息员及信息化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培训会。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陈献忠主持。

会上,申屠警官围绕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剖析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并提供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安全建议。同时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郁工程师从信息系统定级备案、系统等保流程、安全建设整改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培训。

最后,信息化中心主任陈献忠解读了最新发布的《上海电机学院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办法》和《上海电机学院信息化项目申报管理办法》,并再次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校校园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