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2021智慧高校CIO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18

2021年3月30—31日,第二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信息化建设领导、专家、学者一同出席了此次盛会。本次论坛以数字融合智慧育人为主题围绕展望十四五高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数字化与信息化、智慧校园的实践与探索主题展开,邀请业内标杆院校及优秀企业一起,共同探讨十四五背景下智慧校园体系建设、智能+高校信息化建设、高校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等当下高校关注的重点,共筑数字融合时代智慧教育、智慧校园的IT基石。

我校信息化中心主任陈献忠受邀参加论坛并强化治理,融合协同——上海电机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从信息化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与思考、一网通办、数据治理、数据赋能、十四五任务方面与会专家分享我校信息化建设经验成效,引起了较好的反响论坛上还举行颁奖典礼我校荣获“2021智慧高校飞跃奖

 

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近几年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2019年1月成立了教育信息化规划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统筹协调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信息化中心根据上海“一网通办”总体部署,按照《上海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开展一站式办事大厅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从“师生跑腿”到“数据跑路”,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去年疫期间,为满足停课不停学不停办公的实际需求,信息化中心又完成了融合门户、移动门户的开发建设,为疫情期间的流程服务提供了便捷通道。该项目评为“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铜奖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信息化中心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立足实际谋划远景,多次召开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会和专家论证评审会,坚持信息技术发展与实际应用需求相匹配、顶层设计与建设能力相匹配,推进校园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级,支撑学校教育信息化和综合改革,努力构建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基础的“数智电机”,为“十四五”开好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