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研究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专家咨询

发布者:丁志锋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03

为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由信息化中心牵头,于4月2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研究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专家咨询会。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江松、肖琳携招生办、培养办、学位学籍办等团队成员一同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研究生处、信息化中心领导及科室相关人员近20人,信息化中心朱庆建老师主持会议。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吕红芳首先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当前疫情期间,能抽出时间专程为我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供咨询指导。其次也感谢信息化中心牵线搭桥,共同推进系统建设,希望研究生处能借此机会完善系统各项业务调研,真诚期待专家们的指导建议。

会上,江松副院长就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建设背景、信息系统建设的选型经验和立项流程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罗列了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建议。我校研究生处各科室人员就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学位点建设、如何推动项目交付进度和质量保证等问题一一向与会老师咨询请教,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琳、培养办黄婷、学位学籍办王孙轶等老师对提出的咨询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补充,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恒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我校今年新建的研究生管理服务平台当前处于招标前的业务调研阶段,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处亟需建设完善业务功能模块。张教授真诚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传经送宝,分享了很多“干货”,毫无保留地带给我们关于研究生管理系统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也期待今后更多线上线下的交流。(信息化中心 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