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校园防疫不断加码——电机一卡通“抗疫保供”模块上线

发布者:丁志锋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953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各环节防疫保障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学校重点对就餐和消费环节进行了商讨和研究,提出了抗疫保供方案。信息化中心积极配合总务部、食堂、昂点后勤等单位制定了解决方案,在现有“电机一卡通”小程序上自主设计开发了“抗疫保供”功能模块,实现了食堂订餐、保供物资、订单配送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打通了一卡通在线支付渠道,为师生提供在线订餐、线上支付功能。由于学校处于准封闭管理,无法在现场部署点餐终端设备,随即采用手机端应用来实现订单的管理和配送,并通过蓝牙连接小票打印机。在抗疫关键时期,通过各部门人员紧密配合,仅用时一天迅速完成功能模块部署上线。

自主订购保供物资,师生生活有保障

 学校超市、水果店也积极加入保供服务,将师生高需求的产品列入了保供物资清单,最大程度保证师生在共抗疫情期间,生活质量不受影响。通过在“抗疫保供”模块单独添加了“保供物资”栏目,师生可进入订购学校超市、水果店、面包店的物资后等待配送上门。该模块栏目开通数分钟,订单量就达500+,通过无接触配送,有效避免了人员在超市、水果店等场所的线下聚集。


师生线上快捷预定,食堂商超精准备货

 师生可选择就餐日期、餐次,进入食堂主页预订套餐,提交选择送餐方式,填写送餐地址,通过一卡通账户完成在线支付,完美解决了之前由于受限于线下支付,必须前往食堂就餐问题。

 系统根据订单数据,自动统计每个套餐、每件商品需要准备的份数,食堂和超市可准确进行物资采购、备餐和派单,用数据来代替经验决策。系统还提供了商户经营、菜品销售、服务评价等多维度的分析报表,为商户、学校后勤决策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