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志恒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调研交流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者:丁志锋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88

深调研、促提升,以调查研究助推学校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5月16日,副院长王志恒携信息化中心一行6人赴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喆及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调研交流会,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华详细介绍了该校“一网通学”承载平台——多层次信息化学习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他从全元素、全过程、多层次、一体化的理念出发,详细介绍了平台设计开发的过程和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探索经验。王志恒感谢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和信息化发展现状。信息化中心主任张恒就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资源合作,特别是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华理信息化办公室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讨。

 


 下午,调研团一行赶往上海大学延长路校区,实地参观了上海大学延长路四中心,即数据中心、技防中心、消控中心、能控中心。参观结束后即前往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调研。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上大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许华虎重点介绍了上海大学“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分享了十三五期间上大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智慧校园应用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化支撑建设、学科信息化服务体系等各方面完成情况和十四五信息化总体框架、关键指标、重要任务与举措等具体设想规划及完成情况。双方就高校数字化转型,信息化规划、顶层设计及行动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达成了很多共识。

 



 

王志恒感谢上海大学的精心准备,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发展较快,但与上海大学等信息化标杆院校还有较大差距,真诚地期盼上大能大手拉小手,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中期检查修订过程中多支持帮助,有机会带队来我校指导并分享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厘清了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从调研中总结提取精华和成果,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学校加快建成具有影响力的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供稿:信息化中心 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