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VPN使用指南

发布者:丁志锋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7726

一、VPN简介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是指在公众网络上通过隧道方式所建立的我校校园网独立通道,可利用Internet公网资源作为学校专网的延续。

上海电机学院校园网已经成功部署了SSL VPN服务,可满足师生使用校园网以外的网络(联通、电信、广电、移动等宽带)访问校内资源(学校网站、系统)的需求,确保网络安全与学习办公的便捷。

信息化中心已印制《VPN使用手册》,在学校一卡通服务大厅、书报亭、学生事务中心可领取阅读。


二、VPN账号

学校上网、VPN及大部分信息系统均已对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用户名:学号/工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倒数第七位至倒数第二位


三、VPN使用方法

3.1 PC端使用方法

·首次使用

1.浏览器打开https://vpn.sdju.edu.cn,出现如下界面(如未自动跳出下端客户端界面,可点击登录下方“下载客户端”):


2.选择Windows版,下载VPN客户端软件。关闭当前浏览器,双击运行“EasyConnectInstaller.exe”文件,根据提示完成安装,安装过程如下:

①执行exe文件时,windows可能提示如下告警,单击“运行”按钮,开始安装。

②点击“同意”,继续安装。

③等待安装,安装成功出现如下提示界面,点击“完成”,结束VPN客户端程序安装。

说明:只有初次登录需安装客户端,后续登录无需再次安装客户端软件。


·PC端登录

方法一:浏览器登录

1.浏览器打开https://vpn.sdju.edu.cn,在登录界面输用户名、密码(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免责声明》”,点击“登录”。


2.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方法二:客户端登录

1.完成VPN软件客户端下载后,桌面可看到VPN软件图标,双击图标运行软件,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vpn.sdju.edu.cn”,点击“连接”。


2.输入用户名、密码(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点击“登录”。


3.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3.2 IOS系统使用方法

1.IOS系统设备,需在APP Store中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或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sdju.edu.cn,跳转至APP Store,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

 


2.安装完成后打开“EasyConnect”,输入服务器地址:“vpn.sdju.edu.cn”,点击“连接”。输入用户名、密码(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点击“登录”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3.3 Android系统使用方法

1.Android系统设备,需在应用商城中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或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sdju.edu.cn,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

 

 

 


2.安装完成后打开“EasyConnect”,输入服务器地址:“vpn.sdju.edu.cn”,点击“连接”。 输入用户名、密码(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点击“登录”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四、其他问题

1.VPN连接与使用问题,请拔打021-38223119。

2.VPN密码重置,请拔打021-38223133。

3.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上海电机学院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